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钢协整顿铁矿石进口秩序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0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来关注有关铁矿石谈判的消息,面对棘手的铁矿石谈判,中国钢铁业开始从“内部开刀”,昨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召开闭门会议,出台了一套组合拳、共三条行规来整顿中国铁矿石进口市场。

      面对着众多的贸易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五矿商会打出的第一拳就是限制规模。除了严格规定进口铁矿石企业单位的规模之外,两部门打出的第二拳就是要对进口铁矿石合同进行逐一审核,这也是整套组合拳的关键。今后将通过审核,对不符合流向的合同,扰乱市场行为的合同,质量低,将给环境带来严重污染的合同不予以备案。

      中钢协和五矿商会使出的最后一招就是必须严格实施铁矿石代理制,被代理方必须是钢铁生产企业,也就是说,贸易商的对象只能是钢铁企业,而且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钢铁企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