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贺国强强调 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协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CCTV.com  2010年04月02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今天出席监察部特邀监察员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部署,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形成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强大合力,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

  在认真听取王永庆、王丽方、王康、贾庆国、鲍国安、薛刚凌等特邀监察员的发言后,贺国强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工作思路和要求部署上来,狠抓任务落实,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取信于民。

  贺国强强调,反腐倡廉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需要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作用协力推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各新闻媒体以及广大人民群众,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在建言献策、参与工作、加强监督、营造环境等方面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贡献力量。纪检监察机关等专门机关要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建议,拓宽人民群众参与反腐倡廉工作渠道;要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坚持党委的统一领导,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

  贺国强指出,建立特邀监察员制度,是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积极作用的重要形式。长期以来,广大特邀监察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工作,已经成为反腐倡廉建设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服务保障、加强队伍建设,积极为特邀监察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广大特邀监察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注重实践,严以自律,切实发挥好参谋、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