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江苏:新兴产业成为经济转型战略支点

CCTV.com  2010年04月02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通过培育壮大六大新兴产业,江苏省不断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找到了实实在在的“战略支点”。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江苏省的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和智能电网等六大新兴产业总规模超过1.5万亿元,销售收入增长26%,高于工业平均增速近14个百分点。

  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江苏省财政设立20亿元专项资金并将科技创新资金的70%专门用于扶持六大新兴产业。

  江苏省科技厅厅长 朱克江:着力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创新的集聚效应,要加快建立一批技术创新的战略联盟。

  南京联创科技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和市场开拓力度,加紧开发研制大型应用软件的核心技术,迅速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电信软件和服务提供商,其迅猛发展的动力就来自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的撬动。

  南京联创科技集团 董事长 孙力斌:一个项目为我们公司带来的当年收益就超过5个多亿,未来的潜在收益我们算过,基本上是在20个亿人民币左右。

  政策扶持带来了六大新兴产业的不断壮大,如今,江苏的太阳能电池产量占全国的55%,风电设备关键零部件占全国的半壁江山,节能环保厂家超过2000家,并形成了产业集群。

  去年江苏省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6%,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连续四年完成减排指标。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