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成立“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

CCTV.com  2010年04月02日 16: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为加强港台双方的经贸合作,香港特区政府1号正式成立“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及由香港工商界和在港台商组成的“香港-台湾商贸合作委员会”,就港台两地经贸旅游等合作展开交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日前宣布将成立协进会,望尽快与台湾的对口单位“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就港台两地关切的事宜启动磋商。经特区政府授权,协进会可与策进会就个别公共政策事务进行商谈,并签订合作备忘录或相关文件。

  协进会荣誉主席、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今年内他将率领两会成员访台出席首次联合会议,日后双方官员也可利用协、策两会平台互访,以提升港台高层次交流。

  身兼协进会常务副主席的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形容“协进会”的成立是重要里程碑,香港会与台湾开展更多元和深层次交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