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欢迎胡锦涛出席核安全峰会 凸显中国对核安全议题的重视

CCTV.com  2010年04月02日 13: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本月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核安全峰会,以及在巴西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四国”峰会,美国白宫和国务院4月1号表示,欢迎胡锦涛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这一决定显示出中国方面对核安全问题的重视和关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认为,即将在本月12到13号举行的核安全峰会是一场非常重要的会议,中国决定由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反应出中国政府不仅了解到会议的重要性,并且对核安全议题相当重视。美国对此表示欢迎。

    美国白宫副发言人伯顿当天在陪同奥巴马总统乘坐空军一号的途中表示,美中两国关系很重要,双方在许多彼此关切的问题上一同展开合作。美国方面对胡锦涛主席即将出席核安全峰会感到高兴。关于伊朗核问题,白宫和国务院表示,美国认为中国与西方国家一样,不希望见到中东开始出现核武竞赛,相信胡锦涛主席这次出访将与各国领导人就伊朗核问题展开讨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