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小美人鱼暂别家乡赴上海

CCTV.com  2010年04月02日 0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今天现在距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29天。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历史上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世博会,也是中国继奥运会之后承办的最大的一次综合性国际盛会,许多国家建设的展馆规模都创了他们历届参展之最,不少展馆的设计创意也令人惊叹。

    3月25日,有丹麦国宝之称的小美人鱼雕塑正式动身,离开了她在哥本哈根海港的家,前往中国上海。作为一名特殊的文化使者,小美人鱼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将在丹麦馆里和世界各国的游客来一个亲密接触。根据安徒生童话人物建造的小美人鱼雕像自1913年被安放在哥本哈根海港以来,从来没有离开过这座城市,这次远赴中国的旅行更是九十七年来的首次。

    丹麦哥本哈根市长 弗兰克·简森:作为哥本哈根市市长,我很高兴能亲眼目送小美人鱼离开,也预祝她旅途愉快。我本人将会去参加上海世博会,到时会去丹麦馆看小美人鱼,当然也期待她重回丹麦的那天。

    据介绍,4月25日丹麦馆将为小美人鱼举行一个盛大的揭幕仪式,届时世界各国的游客将有幸在丹麦馆一睹原版小美人鱼的风采。

    临近上海世博会,世博旅游热也一再升温。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最热闹的地段,一块世博旅游的巨幅广告牌已经竖起,“参观世博,游览中国”的中英文大字格外醒目。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纽约办事处提供的信息,今年三月份以来,世博旅游呈快速升温之势。

    泰国是海外华人华侨比例最高的国家,预计今年5月10日至10月31日之间,至少会有15000多位泰国华人华侨来到上海观看世博会盛况。在世博会举办的180多天里,每5天至少要有三架次的包机从泰国飞往上海观光世博园。

    尽管全球金融危机的阴影仍未消散,上海旅游局乐观的预测,在2010世博年期间上海将吸引7千万游客。

    英国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亚洲部副主任安娜·杰克逊女士对世博会的历史有多年研究,今年刚刚出版有关世博会历史的书《从1851到2010》,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世博会反映了人类在艺术和技术上的最新成果,也将提升主办国民众的民族自豪感,她相信上海世博会不仅会使中国,也会让世界受益匪浅。

    英国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亚洲部副主任 安娜·杰克逊:世博会总是激动人心的盛会,历史上就是如此。上海世博会将是最盛大的,可能也是最好的一届。中国现在举办上海世博会这样的盛会,将会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2010年恰逢中国和印度建交60周年,印度也将在本届世博会上创造世博历史新纪录。以大穹顶为标志的印度馆,建筑外形集中了印度教、佛教、伊斯兰教、耆那教、锡克教以及基督教等多元宗教特色于一身。这种“看似不可能”的建筑,甚至在印度国内都难以找到。印度更是投入近1000万美元用于展馆建设和布展,这在印度参展世博会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印度贸易促进组织主席、印度展区总代表苏巴什·帕尼表示,上海世博会将见证中国以及亚洲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高,印度希望在其中扮演一个“主要参展国”的角色。

    自1889年巴黎世博会以来,韩国已经参加了二十届世博会。韩国馆在近几届世博会上深受好评,曾被评选为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优秀国家馆。这一次,韩国打造了本国参加历届世博会规模最大的一个展馆。韩文直接体现在展馆的外观设计之中,韩文特有的几何特征也在建筑上得到完美阐释。在历届世博会上大放异彩的多媒体影像技术,更是将真实、摩登的韩国酣畅淋漓地展现在参观者面前。韩国馆将目标观众数量从500万人次提升至700万人次,这将相当于上海世博会目标观众总数的十分之一,也显示出韩国馆力争成为上海世博会“明星展馆”的雄心。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