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大旱 保民生】广西旱区:大力推广抗旱农业技术 促春耕保生产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1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截止3月31号,广西共有93个县受灾。面对日益严峻的农业生产形势,自治区各地积极开展抗旱保春耕工作。

    面对持续的干旱,广西特旱区巴马县凤凰乡开展了抗旱保春耕玉米高产示范点工作。

    我们先在这个地方种,下雨的时候,我们再把它移栽到大田里,这样就抢到农时了。

    在桂林市雁山区因为干旱,世代耕作水田的农民开始改种马铃薯,大旱之年当地百姓靠天吃饭的耕作习惯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在“中国名茶之乡”的凌云县,大旱使春茶产量减少了三分之二。听天气预报说这两天可能下雨,茶农们赶紧上山整土、除草、施肥。

    为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广西积极推广应用地膜覆盖等抗旱技术,组织3万多名农业科技人员下乡,帮助农民科学抗旱保春耕。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