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扁家弊案再开庭]吴景茂夫妇撤告 愿交6百万公益金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13: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台湾高等法院本周起密集开庭审理陈水扁家族四大弊案,传讯相关被告出庭,提示相关卷证,31号传唤12名被告,吴淑珍胞兄吴景茂与妻子陈俊英当庭向审判长要求撤回上诉。

    吴景茂、陈俊英夫妇,以陈俊英患有椎间盘突出,不适合久坐为由,当庭撤回上诉。由于吴景茂夫妇部分,检方并未上诉,因此经撤诉后,一审时对二人所量处的刑度即告确定,吴景茂夫妇被判处2年徒刑,但缓刑5年,并须缴交共6百万元新台币的公益金。

    吴景茂于庭外表示,一审时虽获缓刑,但因2人共需缴交新台币600万元公益金,2人没有工作,有支付困难才提上诉。而此次撤诉的原因则是陈俊英患有椎间盘突出,不宜久坐,庭期过于密集,开庭时间过长,身体无法负荷。

    据报道,台湾高等法院31号共传唤12名被告出庭,只有陈幸妤第三次请假未到庭,陈致中和黄睿靓则准时到达,对于媒体再度追问是否从政,陈致中避而不答。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