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清明节新潮拜祭品无奇不有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10: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清明节即将到来,各地在上周末就迎来了祭祖扫墓的第一个人流高峰。有商家绞尽脑汁,推出一些所谓的新潮祭品。

    记者发现,在广东多数祭品店都是卖元宝和金条等这些传统祭品,但是也有商家别出心裁,推出了一些新潮祭品。“化妆盒”、“美甲套装”、名牌“手袋”,女士用品应有尽有;数码产品“PSP”、“MP4”一样有;吃的就有“鱼翅”、“鲍鱼”、“龙虾”套餐。

    不过这些薄薄的纸盒和塑料真是一点都不便宜。这个女装“手袋”要卖到48元,“龙虾”也要38元。

    而为了吸引更多客人,不少店铺还有“度身订造”服务,好像最近就有客人订了一把“机关枪”送给先人。

    也有不少人认为,生前孝顺好过死后厚祭。殡葬和拜祭,都不宜太过铺张。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