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大旱 保民生】贵州:全力以赴保障农村寄宿学生饮水

CCTV.com  2010年03月31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由于严重的干旱,贵州省农村寄宿学生的生活饮水受到影响,各级部门正全力以赴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这些学生的饮水和学习生活。

    大山下的麻山学校是一所汉族、苗族和布依族学生组成的寄宿制学校,这里已经八个多月没下雨了,干渴的校园每天仅靠这唯一的水窖里的一点水来维持。

    了解决学生的困难,贵州各级政府和教育系统都成立了专门确保学校供水的工作组,组织力量为学校应急调水、组织送水、就地就近寻找水源,目前外界捐助的107万元饮水专款已经安排到黔西南自治州九个县的农村寄宿制中小学,很多地方还专门为学校发放了饮用水、修建了蓄水池。同时贵州还组织受灾学校积极开展抗旱自救,联系消防部门用消防车为学校拉水,下一步还将加大资金和技术支持的力度。水利专家即将赶到这里,为学校勘探打井。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