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旱形势严峻 全国耕地受旱1.16亿亩

CCTV.com  2010年03月31日 14: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在今天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公布,截至3月30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达到1.16亿亩,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刘宁说目前,全国耕地受旱面积1.16亿亩,略大于常年同期,因旱饮水困难人数达2425万人,是常年同期2倍多。受旱面积主要集中在西南5省,目前,5省区市耕地受旱面积达9716万亩,占全国的84%,饮水困难人数1939万人,占全国的80%

    3月22日以来,西南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雨过程,但旱区大部仍无有效降雨,除重庆大部农业旱情缓解外,西南重旱区旱情仍然持续。近期北方冬麦区旱情显现,部分地区人畜饮水困难比较突出,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于旱情已持续半年时间,并仍呈发展趋势,旱灾对旱区群众生活、工农业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云南省农业经济损失已超过170亿元。面对当前严重的旱灾,国家防总商财政部两次向西南旱区安排特大抗旱补助费1.55亿元,近日中央财政再次安排综合抗旱资金8亿元,加大队重旱省区的支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