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土部]网上公开账本 开部委预算公开先河

CCTV.com  2010年03月31日 12: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进入[整点新闻]>>

  

    

  

  

  

  

  

  

    国土资源部网站截图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昨日,国土资源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2010年部门预算”,有报道称,这是我国政府决定“三年内公开中央部门预算”后,第一个公开部门预算的中央部委。

    公告显示,今年,国土资源部收入及支出总预算为347365.8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拨款204985.40万元,事业收入49109.56万元。另外收入中还包括了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以及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上年结转等。

    按支出功能分类,支出款项包括外交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以及国土资源与气象等事务支出等。在支出中,最大的一笔来自国土资源与气象等事务支出,总额达到251053.54万元。

    按照国土资源部的解释,这一支出主要用于部机关、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和除科研单位外的其他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单位基础设施修缮改造建设及设备购置,国土资源规划及研究,土地利用监测、耕地保护,国土资源大调查等方面支出。

    “公共预算观察志愿者”发起人吴君亮,曾向十几个中央部委提出查看预算案的申请,据他观察,此前还没有一家国家部委网上发布部门预算。

  

  

  

  

预算表1(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预算表2(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