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交规4月1日起正式实施

CCTV.com  2010年03月31日 10: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办法》将从4月1号开始正式实行。根据这个新办法,今后,酒后驾车这样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受到更为严厉的处罚,机动车驾驶员只要饮酒后驾车的就将一次性扣12分。

    与旧版记分办法相比,新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 将一次性扣12分的项目虽然从7项减少到6项,但是内容有了很大的变动。旧规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才会记12分,而新规则规定,只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就将一次性扣12分。此外,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调头的,旧版规定都是扣6分,新规加重了处罚,都列入一次记12分的行列。 对于一些企图逃避处罚而想办法用套牌、假证的行为,新规定中明确,一经查获就扣12分。

    此外,新规对看到空档就钻的加塞行为也要说不了。如果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要被记6分;如果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将被记2分。

    以前不系安全带只扣1分,新规增加到2分;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以前扣2分,今后将扣3分;没有按照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车如果开上路,也将被扣3分。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