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林志玲等多名艺人被追讨健保费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21: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

  主持人:欢迎您继续关注《海峡两岸》,日前有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名模林志玲整整三年没有缴纳健保费了,对此台湾当局相关部门要求她补交21万5千多元新台币,约合4.6万元人民币健保费,所以这一事件再次引发了台湾社会讨论,究竟还有多少个"林志玲",台湾健保机构检察机制是否存在漏洞?就这些话题,我们通过卫星连线方式,邀请台湾两位嘉宾共同分析,一位是台湾东森亚洲台副总编辑林天琼先生,一位是中国文化大学教授江岷钦先生。欢迎二位。

  林天琼:大家好。

  江岷钦:李红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二位好,首先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相关背景情况。

  主持人:我们透过台湾媒体报道看到,台湾健保机构是在无意当中发现了年收入高达4千多万元新台币林志玲,竟然三年没有缴纳健保费,天琼,台湾健保机构究竟是怎么发现林志玲欠费的?同时被发现还有没有别人?

  林天琼:这一次这个案件发生可以说用"瞎猫碰到死耗子"来形容都不为过。为什么说是瞎猫碰到死耗子呢?因为这一次整个林志玲事件会再一次被曝光,说林志玲又卷入了健保费用问题,应该说是有台湾一位艺人叫邰智源,他是以模仿秀著称的。邰智源原先投保健保,是第二类艺人参加演公会身份来参加投保,因为我们知道,在台湾很多艺人事业到一定程度以后会希望自己当老板,成立工作室自己当老板。

  于是,这位艺人邰智源就在某一个程度下希望发展事业,成立了工作室来自己当老板,于是脱离了第二类健保,一般参加公会但现在不参加公会,成立自己的公司了,于是他向健保局申请希望从第二类转成第一类。当邰智源在申请过程当中,健保局工作人员就有意无意想说,在台湾演艺界里面最有名就是林志玲,在2006年,2005年时候不是发生健保费率问题。于是就无意输入电脑,把林志玲资料输入到电脑里面,结果赫然发现,原来电脑资料里面并没有林志玲资料。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