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出席中瑞企业合作与创新论坛并发表讲话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20: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习近平出访欧洲四国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当天下午,习近平在瑞典副首相奥洛夫松的陪同下出席了中瑞企业合作与创新论坛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说,经贸关系是中瑞关系的重要支柱。在两国政府和企业界共同努力下,中瑞经贸合作实现了量的扩大和质的飞跃,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习近平说,此次中瑞经贸论坛以“合作与创新”为主题,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合作与创新是最终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的强大武器,是推动经济全球化继续朝着均衡、普惠、共赢方向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世界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不竭动力。

    习近平对中瑞经贸合作提出5点建议。一是要密切贸易合作,共同反对保护主义;二是要深化投资合作,促进两国经济结构调整,协调区域发展,加快产业升级,扩大社会就业,增进人民福祉;三是要加强创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为双边经贸合作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四是要推动低碳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共同推进两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五是要完善中小企业合作,夯实双边经贸关系的基础,打造两国经贸合作发展的新亮点。

    最后习近平勉励中瑞企业界加强交流、增进互信,携手共创中瑞经贸合作美好未来。习近平还欢迎瑞典各界朋友到上海参与和参观世博会。

    奥洛夫松副首相希望瑞中双方企业家携手努力,抓住机遇,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当天,习近平还与奥洛夫松共同出席了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五矿集团、中国联通等与瑞方签署的商务协议的签字仪式。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