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时代先锋】龚曲此里:用生命架设民族团结的桥梁(一)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2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每天一大早,藏族妇女忠姆都要到附近寺庙,为逝去400多天的云南迪庆军分区副司令龚曲此里点上几盏酥油灯,希望照亮恩人在天堂的路。几年前,一场大火烧光了忠姆的房子,是龚曲此里伸出援助之手。

    常怀感恩之心的龚曲此里生长在迪庆,16岁参军,20岁入党,为保卫边疆5次负伤,他以藏族人特有的虔诚兑现对党、对军队和对人民的承诺。不管是抢险救灾、维稳处突,还是扶贫帮困,只要是有利于藏区稳定发展的事,龚曲此里从不讲条件,总是拼着性命干,不惜疾病缠身。

    龚曲此里曾有机会到低海拔地区工作,但都被他放弃。2007年底,龚曲此里任副师职达到最高服役年限,他主动申请离职不离岗,往牧区和基层跑得更勤了。

    为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龚曲此里不到4个月跑遍了迪庆州的29个乡镇。

    2008年11月2日,正忙于征兵工作的龚曲此里因40%心梗晕倒在办公桌上。手术中医生发现,他的内脏器官没有一个是健康的。 

    95天后龚曲此里走了,但他用生命架设起的民族团结的桥梁,永远屹立在各族人民的心中。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