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事件]丰田首次承诺补偿浙江车主损失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丰田汽车召回事件发生后,丰田对美国消费者给予了上门维修,赔偿交通费、误工费等补偿。然而对中国消费者的赔偿要求却一直不予理睬。昨天,丰田终于作出让步,首次承诺赔偿浙江消费者的损失。

    此前浙江省工商局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3.15期间对丰田公开质疑,认为丰田在“召回门”事件中对中国消费者没有诚意,并根据《浙江三包商品目录》,要求丰田给与赔偿。经过多次谈判,昨天,一汽丰田正式表态称,接受浙江省工商局和消保委的提出的全部要求。其中包括在4月底前完成浙江汽车的召回维修工作。对未交付的rav4汽车,公司将全额退还客户订金;并依据相关规定,同意对消费者给予补偿,具体补偿方式由各地4S店与消费者协商处理。

    浙江省涉及的RAV4车只占丰田在中国召回的十分之一。此次丰田的承诺,并未包括浙江以外的车辆,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今天下午发表声明,要求丰田公司无区别的公平对待中国境内消费者,不仅按照承诺做好对浙江消费者的损失补偿和产品维修等工作,对中国境内其它消费者也要一视同仁地提供相同的补偿和服务。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