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与新西兰签署紧密经贸合作协定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14: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29号下午,香港与新西兰政府签订了“中国香港与新西兰紧密经贸合作协定”,该“协定”是香港与外地经济体系订立的首份自由贸易协定,也是继内地与香港签订CEPA之后,第二份自由贸易协定。

    “中国香港与新西兰紧密经贸合作协定”是一份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共包含二十个篇章,涵盖香港与新西兰存在共同利益的多个范畴。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自由化、商务人员的流动以及投资、改善营商环境的措施和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按照新协议的规定,新西兰将于六年内全面撤销对香港原产货物徵收的关税,只此一项香港商号每年将可节省约700万港元的关税开支。

    香港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与新西兰贸易部长出席了签字仪式。刘吴惠兰表示,新西兰是香港在亚太区的重要贸易伙伴。两地一直有着和谐的贸易关系,双边贸易在过往多年均保持稳定增长。而新“协定”的签署将更进一步的促进两地货物和服务贸易,开创商机,并加强两地在贸易和投资上的联系。预计该“协定”将于2010年底生效。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