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袭击]地铁已恢复通车 30日为全国哀悼日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13: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遭遇爆炸袭击的两处地铁站29号下午已经重新开放,1号线全线恢复通车。到目前为止,爆炸已造成至少38人死亡,60多人受伤。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晚来到卢比扬卡地铁站向遇难者献花,政府宣布30号为全国哀悼日。

    莫斯科地铁公司说,发生爆炸的卢比扬卡站和文化公园站已恢复运行。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9号晚来到卢比扬卡站向遇难者献花。他誓言要惩罚制造爆炸者。

    29号晚,车臣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也爆炸案表示谴责,同时对遇难者表达了哀悼。他表示,这两起爆炸事件是恐怖主义再次发动的反国家、反社会的行为。爆炸案的组织者和实施者,试图挑起混乱,把俄罗斯推入互相猜忌和恐怖深渊,是在破坏俄罗斯的经济。他还声明将会尽全力打击恐怖主义。

    俄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已发出命令,着手加强全国各地安保,“尤其是那些建有地铁系统的城市”。爆炸发生后,正在西伯利亚视察的俄罗斯总理普京中断行程,提前返回莫斯科。普京表示,将严惩地铁站爆炸事件的制造者。俄罗斯政府将向每位爆炸事件遇难者的家属提供30万卢布、约合1万美元的抚恤金和丧葬费,向重伤者每人补助10万卢布,轻伤者每人补助5万卢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