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储粮总公司每周在西南地区投放约10万吨粮食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10: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央企掌握的电力、油气、粮食等资源,正源源不断地运往西南旱区。中国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中央企业将与灾区百姓形成合力,抗大旱、保民生、促春耕。

  29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北京举行抗旱救灾工作新闻通气会。通气会上,南方电网、中石化等中央国有企业纷纷表示,愿尽抗旱救灾之责。

  南方电网市场营销部副主任张勉荣介绍说,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的干旱,已使水力发电量减少,但当地用电需求旺盛。南方电网全网电力供应持续紧张,三省区最大电力缺口超过500万千瓦。为保证抗旱救灾用电,南方电网简化手续,优先保证农村抽水和人畜饮用水用电。

  中石化油品销售事业部副主任夏世祥介绍说,中石化加大了资源调运力度,优先保证抗旱救灾用油。到3月22日,已向西南旱区累计调入成品油近278万吨。目前,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的油品库存仍处于较高水平。29日,中石化还向上述三省区捐款1500万元人民币。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研究室副主任申雷海表示,将确保粮食不脱销、不断档、价格不大幅波动。目前,中储粮总公司每周在西南地区向市场投放约10万吨粮食,对避免恐慌性抢粮、囤粮起了重要作用。

  此外,中国电信、中铝、南航、东航、华电等央企也都加入到抗旱救灾之列:或捐款送水,或保证通讯、运输正常。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