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新西兰馆:令人羡慕的自然之城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10: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新西兰,这个与大自然完美融合的国度将清新、舒适的自然之风带到上海世博会。在充满蓝天白云的展馆里,新西兰人骄傲地展示了令人羡慕的都市生活,以及新西兰多元文化的无穷魅力。

    新西兰国家馆占地2000平方米,外形犹如一对飞翔的翅膀。目前已进入全面布展阶段的新西兰馆以“自然之城,生活在天与地之间”为主题,创意取材于毛利族的古老传说。展馆由室内和室外两部分组成,由一系列视频和图片组成的荧幕柱从不同角度展现新西兰的大海、高山、乡村、城市,通过讲述新西兰普通家庭的一天,让观众亲身领略新西兰优美的自然风光与和谐的城市生活。

    走出内部展馆,呈现给观众的将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空中花园。新西兰特有或擅长栽种的植物、花卉、水果和农产品布满其中,就连新西兰著名的热湖也被搬到了这里。顺着花园斜坡抵达终点,一棵硕大的新西兰圣诞树热情相迎,这棵只在每年十二月绽放艳丽花朵的吉祥树将带给观众幸运和美好。

    世博会期间,新西兰馆将安排能够讲流利中文的新西兰年轻人接待参观者,而新西兰原住民所表演的毛利舞蹈也会每天在展馆内上演。新西兰馆将于4月20日正式进入试运行,预计每天接待大约4万名游客。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