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中国旱情]耕地受旱面积1.16亿亩 因旱饮水困难2425万人

CCTV.com  2010年03月29日 22: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继续关注中国西南地区的旱情。28号晚上,云南部分旱区又迎来了一场降雨,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场降雨并不能立竿见影地缓解当地的旱情。而由于贵州、广西等地近日都没有出现有效降水,中国西南五省区市的旱情仍在蔓延,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来自国家防总的最新消息,截至29号,中国耕地受旱面积增加到1.16亿亩,其中84%集中在西南五省区、市,全国因旱饮水困难的人数达到2425万人,80%集中在西南旱区。

  云南昆明28号晚再次出现降水,截至目前,昆明累计降雨量达到了19毫米,西双版纳州部分地区最大降雨量达到42.9毫米,但楚雄州等地降水不多,对旱情没有起到根本性缓解作用。由于旱情严重,被雨水淋湿的几乎都是表层的松土,深层的泥土依旧干涸发白。

  由于气候条件有利,气象部门加紧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

  截至目前,云南全省101个县447个人工增雨固定作业点、148部流动作业车随时待命,适时开展人工增雨抗旱作业。

  由于没有有效降水,广西的旱情仍在蔓延,除河池、百色、崇左旱情严重外,旱情正在向桂中地区的柳州、来宾等地蔓延。截至目前,广西已有300多万人因旱饮水困难。广西正组织人力、物力全力抗旱。目前,广西全区的一亿七千五百万抗旱资金已落实到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