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内政部门否认支持未婚生子

CCTV.com  2010年03月29日 21: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为了提升台湾的生育率,鼓励民众生孩子。台湾内政部门副主管简太郎曾公开对媒体说,哪怕是未婚生子都是可以接受的。他的这番话引发台湾社会反弹。29日,简太郎本人出面澄清说,他只是包容未婚生子,并不支持。

  简太郎说,提升生育率是一个重要的议题。他不是赞成未婚生子,更没有想过要给未婚生子的人奖励。他只是能够包容未婚生子现象的出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的生育率连续几年都排在全球的末位,为了鼓励民众生孩子,台湾当局内政部门出台了多项措施。比如给孕妇放待产假,增加补助等等。日前台湾当局还对社会征集生育口号,希望选择一个"听了就想生"的口号,让社会对生育问题有新认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