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走基层 看成效〗青州、临清、日照:创新工作模式 取得显著成效

CCTV.com  2010年03月29日 2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山东青州市、临清市、日照市创新工作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青州市针对“后进村”选人难问题,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出93名村党支部书记。这些新书记上任半年多,就使“后进村”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黄楼镇任家村多数村民搞花卉种植,党支部书记夏永智上任后,通过成立花卉协会,让当地花农抱团闯市场。现在,任家村村民仅蟹爪莲种植一项,每年就有6万多元的收入。

    临清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探索实施村支书与农村实用性人才“双向任职”工程,搭建起一支“双带”型村支书队伍。

    “双向任职”工程实施以来,有近300名村支书还同时承担了科技特派员的职务,他们带领群众实施科技项目271个,引进新技术53项,建立示范基地82个,辐射带动科技示范户2000多家,培训农民8万余人次。

    日照市公安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创建“合成化”现代警务体系,公安民警从单一执法向综合执法转变,社会管理效能不断提升。

    民警到社区、农村兼职,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中,无论哪个警种遇到违法犯罪行为,都会第一时间介入处置,然后通过指挥中心移交相关警种查处。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