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民生热议]招招致命 论文反抄袭软件遭破解

CCTV.com  2010年03月29日 1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共同关注]>>

  

  

  

  

  

    央视网消息:为了遏制愈演愈烈的论文抄袭行为,武汉大学副教授沈阳一年前就研发出了一款论文反抄袭软件,在全国各所高校得到广泛应用。不过仅仅过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这款软件就被破解了。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教授沈阳成功研制出一款论文反抄袭软件,意在遏制学术不端行为。去年,武汉多所高校都启用了该软件。如今,一年过去,反抄袭软件遭遇到一些学生五花八门的破解招数,使这个软件几乎失效。好事者更是在网上交流心得,将他们通过多次试验积累的成功经验称为“民间四法”。例如,目前高校普遍使用的反抄袭软件所用的论文库都是基于汉语中文的国内论文库,而用其它语言比如英语撰写的论文则没有被收录,所以,跨语言的论文是检测不出来的等等。每一种方法都抓住了反抄袭软件自身的一些缺陷一一击破。

    眼看着自己辛苦研制的反抄袭软件被一些学生纷纷破解,研制者沈阳本人也是十分无奈,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找到很好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