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吉利正式收购沃尔沃]媒体透露收购协议内容

CCTV.com  2010年03月29日 14: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花费18亿美元的收购代价,吉利又将获得沃尔沃的哪些资产?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媒体拿到的相关收购协议内容。

    媒体获悉,吉利此次收购沃尔沃的实体资产包括:整车厂、零部件厂、研发中心和仓储中心的厂房、生产设备、试验及测试、工装模具、存货及其它相关资产。

    而无形资产则包括:沃尔沃自有知识产权的商标、专利及注册等2450项;福特无偿转让给沃尔沃的发动机、平台、模具等技术专利及有关权利1500项和200多个设计专利;以及福特无偿许可给沃尔沃的发动机技术45项,安全技术20项等;同时,还有福特有限许可给沃尔沃的混合动力技术专利230项,及其他沃尔沃完成生产和未来发展计划所需要的技术。

    此协议还有待监管部门的审批。在对退休金缺口、负债、现金和运营资金核算的基础上对收购价格进行常规性调整后,吉利和福特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成最终交易。

    沃尔沃目前拥有两座汽车组装工厂,分别在瑞典和比利时。此外,沃尔沃在瑞典还有一个发动机生产厂。沃尔沃目前在全球有数万名员工,其中约1.6万人在瑞典。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