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民生快报

CCTV.com  2010年03月29日 10: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从4月1日起,新修改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将在中国实施。新规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由一次记6分调整为记12分,这意味着司机一旦酒驾,会立即被吊销驾照。此外,新规还对办理驾驶证程序和驾驶证管理制度进行了简化和完善,进一步放宽了残疾人驾驶汽车的管理。

    中国内地一次建成里程最长的城市地铁——深圳地铁5号线昨天开始铺轨,全长40公里,由于采用全额垫资的交钥匙施工法,工期比传统建设方式减少了一年半,预计明年6月30日全线建成通车。

    28号,历时33个月修葺一新的上海外滩正式向公众开放,外滩交通道路原来的十个车道只保留了四条车道,70%的过境交通可以通过地下建成的六车道外滩隧道。地面公共活动空间较原先增加约40%,绿化面积达到2.33万平方米。

    深圳电子银行互联系统28号正式上线运行,市民可以享受到全天候跨行实时转账的便利服务,深圳也是首个实现这一业务的城市。首批参与这一系统的银行共有20家,其余17家银行将在年内陆续开通。在各公共事业单位陆续接入系统以后,市民还可以通过系统缴交水电、物管、通信等费用。

    中国规划中的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经过连续60多个小时的作业,28号晚顺利完成6.1万立方米的大底板混凝土浇筑工作。这是中国民用建筑领域一次性连续浇筑方量最大的基础底板工程。大楼总投入将达148亿元,高达632米,建成后最多可容纳3万人同时办公。

    一部以老庄思想为内核的漫画国学话剧《庄谁是谁》将于4月8日起与观众见面。话剧《庄谁是谁》的剧名源自著名历史典故“庄周梦蝶”,讲述了年轻的庄子在经历了人生种种遭遇之后仍然坚持自我的故事。该剧是国内首次尝试以漫画戏剧的形式将国学经典搬上舞台。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