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全长3.5公里外滩隧道开通

CCTV.com  2010年03月29日 1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世博会开幕在即,上海这座城市每天都在发生变化,来看一组世博消息。

    外滩隧道内壁由彩色搪瓷钢板铺设而成,这种搪瓷钢板具有良好的防火性和抗老化性,可在隧道这种特殊环境中使用30年。在隧道顶部安装着白色节能灯,其使用寿命长达5万小时。由于隧道顶部安装了新型排风换气系统,记者在全长3.5公里的隧道中行驶,丝毫没有感到气闷。

    由宝钢打造的200多座"七彩之心",其材料全部采用可回收钢材。每座占地面积为7到10平方米,可容纳3到8名志愿者,其主体采用赤橙黄绿青蓝紫7种颜色。别看它面积小,功能却十分强大,正上方的LED显示屏和四个液晶电视,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世博相关信息,而志愿者服务所需要的资料架和放置医疗急救包的储物柜等也一应俱全。

    目前,上海市已有110座"七彩之心"完成拼装并现身街头。4月10号之前,所有"七彩之心"将全面就位。

    为了迎接世博会,推动低碳经济发展,上海将打造中国首个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中心。发改委节能环保培训基地,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复旦大学环境系等一批低碳技术研发机构入驻上海国际节能环保园,这标志着上海将成为国际高水平的低碳技术研发及应用中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