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吉利正式收购沃尔沃 18亿美元 创中国收购海外整车资产最高纪录

CCTV.com  2010年03月29日 0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8日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签署最终股权收购协议,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及相关资产。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刘易斯·布思当地时间28日下午在哥德堡沃尔沃轿车总部签署了协议。吉利集团收购价约为18亿美元,创下中国收购海外整车资产的最高金额纪录。

    李书福在协议签署仪式上说:“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将成为沃尔沃轿车的第二个本土市场,沃尔沃轿车将在发展迅速的中国释放巨大的市场潜力。”

    瑞典副首相兼工业与能源大臣毛德·奥洛夫松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出席了协议签署仪式。

    根据协议,吉利购买沃尔沃的具体内容包括,9个系列产品,3个最新平台,2400多个全球网络,人才和品牌以及重要的供应商体系。此协议还有待监管部门的审批。在对退休金缺口、负债、现金和运营资金核算的基础上对收购价格进行常规性调整后,吉利和福特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割。

    沃尔沃目前拥有两座汽车组装工厂,分别在瑞典和比利时。此外,沃尔沃在瑞典还有一个发动机生产厂。沃尔沃目前在全球有数万名员工,其中约1.6万人在瑞典。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