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大旱 保民生】央企千方百计保抗旱油料供应

CCTV.com  2010年03月28日 2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石化、中石油等中央企业千方百计从生产和销售多个环节保障抗旱用油,他们提出抗旱机械到哪里,柴油就送到哪里。

  本台记者 古峻岭:今天中石油的一辆小型油罐车驱车50多公里,将抗旱柴油送到了洒萍乡中明村的村口。

  有了这些柴油村里的抽水机就可以把山脚下打出的地下水源源不断的送到山上村里的三个取水点,贵阳市中明村946位村民的基本生活用水得到了有效保障。

  中国石油贵州销售分公司总经理 张宏:我们出动了100余次小型油罐车辆,把500余吨柴油送到旱情最严重的地方。

  中石化在西南地区成品油供应市场上,占80%的份额。抗旱以来,他们采取送油到田间等措施,对抗旱用油实行降价优惠,先后让利农民8000多万元。中石化所有炼厂开足马力生产,创造了月产1700万吨的历史最高记录。由于西南地区没有大型炼油厂,他们从华北、华东、华中等十多个炼油厂向西南旱区调运成品油。

  中石化集团油品销售事业部副主任 夏世祥:这样长距离的运输,对企业效益肯定是不划算的。但是,抗旱救灾就是一场战役,作为央企我们必须冲锋在前。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