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西藏各界群众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CCTV.com  2010年03月28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西藏各地群众隆重集会,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倍加珍惜。

  上午十点,西藏各族群众3000多名代表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来自学校、政企机构、乡村、寺庙的代表们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拉萨市民  多吉:50年来 没有中央对西藏的支援,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珍惜。

  拉萨市民 巴桑卓玛: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珍惜,我们要把西藏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拉萨中学、扎基居委会、堆龙德庆县的东嘎镇、达孜的邦堆乡、藏北那曲地区等,西藏各地都在这一天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 相关新闻 ***********************

  3月27日晚,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发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电视讲话。白玛赤林说,西藏废奴“是维护人权、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正义事业”,达赖集团极力美化封建农奴制度的旧西藏,“是对历史事实和国际共识的极大歪曲,也是对人类文明进步的公然践踏”。 中新社发 旦增 摄

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发表电视讲话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今天发表电视讲话。  [全文]  [解析]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1周年:"人的全面发展"折射西藏历史进步

    改革开放打开了中国与世界沟通的大门,越来越多西藏人开始以开放姿态拥抱世界,在全球舞台上书写人生传奇。然而,在现代化的丛林里,西藏人不仅没有失掉自己的根,反而借助各种现代途径使西藏传统文化更加异彩纷呈。  >>>>详细

西藏自治区主席:西藏百万农奴解放是崇高而正义的

   27日晚间,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白玛赤林发表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电视讲话。他在讲话中说:“51年前的3月28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解放农奴为核心目标的西藏民主改革运动是崇高而正义的。”

    在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一周年到来之际,白玛赤林主席勉励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永远铭记历史、时刻珍惜现在、奋力开创未来。 >>>>详细

西藏走上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之路

    51年前,经过民主改革,西藏百万农奴翻身做主人。如今,西藏已经实现了基本小康,生活在西藏的各族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着发展带来的变化。

  在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夺底乡巴斯康集中搬迁点,强巴云丹一家还沉浸在喜迁新居的喜悦中。他说,建设这套新居政府资助了2万5千元,后来又增加了5000元的农房抗震加固补助。 >>>>详细

西藏主席:任何搞"西藏独立"的图谋都注定要失败

    白玛赤林指出,达赖集团罔顾历史,颠倒黑白,极力美化封建农奴制度的旧西藏,认为旧西藏比今天的新西藏“更加文明”。“这是对历史事实和国际共识的极大歪曲,也是对人类文明进步的公然践踏。” >>>>详细

2010,西藏奏响民生最强音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乎和谐。2009年底召开的西藏自治区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确保为各族人民带来更多实惠,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句句指向民生。2010年,西藏自治区为民要办的实事更多,给群众的实惠也将更多。  >>>>详细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