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云 南][抗大旱 保民生]向苍山喷水 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CCTV.com  2010年03月28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新闻20分]>>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20分):长期的干旱使森林防火形势日益严峻,今天,云南大理的消防官兵为苍山来了个淋浴,降低火险等级,来看本台记者从空中和地面同步发回的报道。

  本台记者 郑丽:我们现在已经到了云南省大理州著名景点之一苍山的上空。自去年11月分以来,这里始终没有有效降雨,近一段时间,苍山地区一直处于森林红色预警的最高火险等级。森里可燃物极度干燥易燃,林区湿度地,温度高,风力大,林火极易迅速蔓延,极度危险,这样进入特别紧急的防扑火状态。苍山主要是以含油量较大的云南松等植物为主,哪怕是一丁点的危险火种,也有可能引发整个沧山的森林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现在,我们看见的这一片缭绕的水雾就是森警正在给苍山进行加湿作业,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苍山森林发生火险的机率,现在我的同事李依芃就在苍山的林海里,让她来介绍下苍山目前最新的防火情况。

  本台记者 李依芃:在我身后是武警大理州森林支队的官兵们正在进行增湿作业。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