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调查]保护区遭污染 丹顶鹤远离

CCTV.com  2010年03月28日 15: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20分):江苏盐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珍稀保护动物丹顶鹤的主要越冬地,而现在在这里过冬的丹顶鹤数量正大幅减少。

  记者:我身后这些大片的滩涂,就是这里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包括丹顶鹤在内的几十种珍稀鸟类赖以生存的家园。

  江苏盐城珍禽湿地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主任 孙明:盐城保护区,基本中国境内的丹顶鹤几乎百分之百在这儿过冬。

  但是,2006年以来,盐城个别排污企业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甚至偷排、暗排未处理的废水,从而影响到保护区的水源。

  日前,在江苏东台市污水处理厂,检查人员发现,污水厂近几个月内共接受了上游40多万吨工业污水,但处理记录只有10多吨,其它未处理的污水又排到哪儿了呢,该厂管理人员承认还有一个隐秘的排污口,而这个排污口的最终去向就是自然保护区的湿地。

  (记者:每天都排吗)?不是每天,我们也不是情愿这么干。

  江苏盐城珍禽湿地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主任 孙明:没有影响是不可能的。//没有鱼虾蟹贝螺,丹顶鹤就不会来。

  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副主任 杨永康:影响是比较大的,其它有水的地方有很多鱼,很多鸟,但这一块没有,应该讲污染物对水生生物是有影响的。

  环保部门表示,盐城珍禽湿地自然保护区水体污染加剧和自然植被的锐减,是丹顶鹤数量大幅减少的一个重要原因。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