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热点追踪:《图兰朵》在台演出

CCTV.com  2010年03月28日 13: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张艺谋和陈维亚执导的鸟巢版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昨天和今天在台湾台中市连演两天,拉开全球巡演的大幕。1000人的演职员规模,创下迄今两岸文化演艺交流规模之最,同时也是2010年两岸文化交流的盛事。今天的“热点追踪”就带您了解此次活动的来龙去脉。

    这样的演出盛况,是由大陆300位演员和从台湾大专院校挑选出的300名舞蹈演员、武术演员、合唱队员以及台湾交响乐团共同实现的。加上各种工作人员,共有1000多人,在两岸文化演出交流中前所未有。

    台中被称为台湾的“文化城”,这与这位市长的大力推动分不开。为推介《图兰朵》在台中的演出,胡志强甚至在3月上旬亲自上阵,花一个多小时化妆,涂上脂粉、抹成樱桃小嘴,反串图兰朵公主。还拉来台北市长郝龙斌、名嘴陈文茜、明华园当家小生孙翠凤。

    台湾版《图兰朵》规模比鸟巢版还盛大,演出阵容由600多人增至近千人,合唱团人数就从160人增加至240人,花五个多月时间筹备,台中街头《图兰朵》的演出海报随处可见。

    主演莫华伦14年前在台湾演出时,认识了南投埔里的台湾姑娘,两人很快结婚,现在是地道的台湾女婿。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