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大旱 保民生】第二炮兵:装备优势助阵抗旱一线

CCTV.com  2010年03月27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大旱之年吃水困难洗澡也成了件奢侈的事,第二炮兵某部在晋宁县化乐中学搭建了淋浴点。

  晋宁县晋城镇化乐村有1300多村民,中小学共有1700多名学生,部分住校,持续干旱造成生活用水严重短缺,很多人几个月没洗过一次澡。

  第二炮兵某部政委 马力:在抗旱救灾中,我们不仅做到要保证让每一个灾区群众有水喝,同时我们要想方设法努力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野战淋浴设备15分钟架设完毕,可同时容纳16人洗澡,一上午就有300多人洗了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除此之外,净化水车、挖掘机、快速维修方舱等200多台精良装备也助阵抗旱一线。晋宁县晋城镇最偏僻的关岭村断水多日,二炮官兵驾驶经过特殊处理的防化洗消车,为山区群众运送生活用水上万吨,解决了晋宁县近5万人的生活生产用水问题。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