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 海][世博倒计时35天]新外滩明天亮相

CCTV.com  2010年03月27日 15: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20分):世博一天天临近,上海最具特色的地标——外滩经过近三年的改造,也将在明天全新亮相。

  上海台记者 王潇月:这里是外滩改建指挥部推荐的观赏外滩风光最好的位置,在平台正前方,东方明珠塔和陆家嘴金融区尽收眼底,转过身,又能观赏到具有百年历史的万国建筑群。

  新外滩的观光公共空间比原来增加了40%,绿化面积达到2.33万平方米,新增的座椅可同时容纳约2千人休憩。黄埔公园广场等四大广场所倚靠的防汛墙内部,则被巧妙地设计为停车库、商店和休息场所。几个月后,这里还将成为一个“数字外滩”。

  上海台记者 王潇月:数字化后的外滩,只要是你坐得下来的地方,打开电脑就能上网冲浪。如果你想知道外滩上某一栋大楼的历史故事,只要用手机给它拍一张照片,发个短信就能获得景点的信息。

  ——[世博倒计时35天]英国馆蒲公英首次点亮

  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6万余根亚克力杆昨晚被首次点亮。在杆内LED光源的照射下,整个英国馆有如一颗绽放蒲公英,在夜色中若隐若现。

  ——[世博倒计时35天]多项入出境便利措施公布

  世博期间,公安部门将在上海、广州、北京等大型口岸,为世博参展、参观人员设置专门通道;在世博园区设立办证大厅,提供签证、居(停)留证件申办等一站式服务。

  ——[世博倒计时35天]看世博最好乘公交 错峰组团参观

  世博期间,上海高峰期日接待游客量可达到七八十万人次。警方提示,希望游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参观世博园区,并建议尽可能“错峰”及组团参观。

  ——[世博倒计时35天]世博蔬菜:新品种高质量零瑕疵

  上海市158家世博蔬菜基地已全部准备就位,将提供两百多个品种的高品质蔬菜,预计可满足300万人的吃菜需求。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