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3月27日 14: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 美国 合众国际社 全球变暖解决小岛争端

    孟加拉湾有一座小岛,30年来,印度和孟加拉国都宣称对它拥有主权,纷争不断。不过,小岛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已于完全消失在海平面以下。这下彻底解决了两国之间的领土之争。

    2 新加坡《联合早报》 海水变暖 珊瑚白化

    全球变暖还危及珊瑚的生存。澳大利亚科学家近日警告说,世界最南端的珊瑚礁首次发生大面积白化现象,罪魁祸首就是地球变暖导致海水温度上升。水温一旦上升2摄氏度,许多色彩斑斓的珊瑚礁就难以适应,纷纷腿色,出现白化现象。

    3 加拿大 《环球邮报》 家庭妇男 日子难过

    在加拿大,越来越多的男性选择成为“家庭妇男”,留在家中料理家务,照顾孩子。但是,由于没有工作,他们的社会地位不高,要忍受来自社会的压力,甚至成为妻子下班后的出气筒。这些家庭妇男的日子的确不太好过。

    4 沙特阿拉伯《阿拉伯新闻》 3D让书本不再平面

    最近,3D技术刺激了电影票房的飙升,科学家也在尝试把3D技术应用到其他领域。在韩国光州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家就发明了用于书本的3D技术。读者在读书时只要带上专门的3D眼镜,书本里面的人物就会呼之欲出。

    5 澳大利亚《信使报》 “大王”西红柿 体重1公斤

    澳大利亚人尼卡基斯在自家后花园中种出了巨型西红柿,它重达1公斤,是普通西红柿的十倍。78岁的尼卡基斯说,自己种了蔬菜一辈子了,从没见过这么大的西红柿。

    6 阿联酋《海湾新闻》 动物也会微笑

    您见过动物微笑吗?科研人员近日公布一份报告说,微笑并不是人类的专利,许多动物也会用声音和面部表情来表达类似于我们人类的微笑。例如,如果猩猩在玩耍或抓痒时发出断断续续的呼吸声,它们就是在微笑。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