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云南已投入27.75亿救旱灾 全省共布井780口

 

CCTV.com  2010年03月27日 0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云南网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云南省政府昨日举行抗旱救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据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俊强介绍,目前全省各级各部门已投入抗旱救灾救济资金27.75亿元,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在国土部门和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行动进展顺利,截至3月25日18时,全省共布井780口,开工钻井183口,出水井52口,涌水量4188方/天,可缓解10多万人饮水困难。

  突击找水

  全省共布井780口

  目前,中央已累计安排10.37亿元,其中包括4亿元灾民生活救助资金(包含正常安排的冬春荒救济两亿元)、6.32亿元救灾资金和价值500万元的防火物资支持云南省抗旱救灾和灾民救济。据王俊强介绍,根据旱情发展,我省先后启动了抗旱应急二级和一级响应,省委、省政府先后发出紧急通知,并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了抗旱救灾的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派出16个督查工作组,对各州市的工作进行专项督促检查。

  全省各级各部门目前已投入抗旱救灾救济资金27.75亿元。其中,抗旱救灾资金19.694亿元,生活救济资金8.056亿元。1249万人投入到抗旱救灾的工作中,同时组织实施人工增雨1411点次,每天出动上百万辆畜力车拉水抗旱。通过国土部门和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我省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行动进展顺利,截至3月25日18时,全省共布井780口,进场钻探设备335台(套)、开工钻井183口、竣工井52口、出水井52口、涌水量4188方/天,可缓解10多万人饮水困难。

  保证供应

  解决440万人口粮

  据王俊强介绍,在救助了383万冬春荒缺粮人口生活的基础上,我省还较好地解决了灾区440多万因旱新增缺粮人口的生活,临时解决了828万人和1890万头牲畜饮水困难。同时采取措施保障市场供给,针对粮油、蔬菜等主要农产品价格出现波动的情况,采取了扩大生产供应、投放储备粮、加大调运力度、加强价格监管调控、加强道路运输管理、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和价格预期等措施,保障全省粮油等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价格基本稳定。

  在组织大小春生产方面,目前已实现抗旱浇灌面积2700多万亩次,改种补种农作物271.9万亩,实施地膜覆盖226.2万亩、秸秆覆盖123.4万亩,施用抗旱剂70.4万亩,开展病虫害防治1445万亩次。加强森林防火,全省森林火灾当日扑灭率达95.4%。与此同时,还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抓住沿海等发达地区出现“用工荒”的机遇,开展实施“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特别行动计划”,截至目前,组织举办了招聘会223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7万人。(记者 王云 王淑娟 谭江华 朱咏梅)(春城晚报)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