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居民首获大陆律师执照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20: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26日),台湾居民朱襄阳获得了北京市司法局颁发的律师证。这是大陆首次向台湾律师颁发执业证书。

    41岁的台湾人朱襄阳,本周五在北京领到了期盼已久的大陆律师执照。他说,从1990年入读厦门大学法律系至今,20年来,自己一直在两岸之间奔忙,这张律师证奠定了他在大陆拓展事业的基础。

    北京市司法局有关人士透露,按照国家规定,台湾居民取得大陆律师执业资格,需要经过三个步骤:通过大陆司法考试,取得合格证书后,持无犯罪记录等证明文件向大陆有关部门办理律师资格证;取得律师资格证后,由大陆律师事务所出面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证;实习满一年后,经考核合格,才能真正成为律师执业人员。

    朱襄阳早已于1994年获得了大陆的律师资格,去年一年又在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实习,因此,获得了大陆正式的律师执业证。

    对于未来,朱襄阳表示,愿意在公司法、证券法以及劳动法等商业法律领域协助台商在大陆获得发展,同时,努力增进大陆同胞对台湾投资和商贸环境的了解。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