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大旱 保民生】苦水变甜记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2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在云南、贵州旱灾地区,政府百姓齐心协力,找水源、净水质,让苦水变甜水。

    这个小水塘,是云南元谋县阿谷租新村,40多口人和100多头牲畜现在唯一的水源,但是水中盐份含量高,水格外苦涩。

    为了喝上干净水,村民们必须走几个小时山路,每次也只能背回一点点水。就在大家为水发愁的时候,县里派来技术员,送来净水设备,想办法把苦水变甜水。经过一天的安装调试,净水设备终于可以使用了。

    在元谋县,很多平时使用的山区水源已经枯竭,但是还有一些原本不用的水源,尽管水质差,流量却非常大。下一步,元谋县将为其它情况类似的村也装上净水器。

    在贵州黔南贵定县狮扑村,原有的水源干枯、水质变差,当地消防官兵来到五六层楼深的落牛洞帮村民找水。山洞里,通讯信号多次中断。

    经过近5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在山洞里找到了一个水塘。

    现在,当地政府正帮助村民筹集资金,把落牛洞里的干净水引到村里。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