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会见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和代表院主席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习近平出访欧洲四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随后,习近平会见了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巴图拉和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诚挚问候。他说,中白两国立法机构加强往来,交流经验,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巩固两国友好关系的社会基础。中白地方合作蓬勃发展。在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果显著。希望两国议会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做出新贡献。

    巴图拉和安德烈琴科感谢吴邦国委员长问候,表示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在涉及两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是白俄罗斯政府和议会坚定不移的政策。白议会希望加强同中方全方位合作,促进双方人文领域和地方的交流,为两国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当天,习近平还在明斯克代市长陪同下向白俄罗斯胜利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当天下午,习近平圆满结束了对白俄罗斯的访问,离开明斯克,前往赫尔辛基。当习近平离开时,白政府高级官员和驻白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前往机场送行。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