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世博倒计时】低碳世博开启未来之门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本台记者 陈雯:这里是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的记者公共工作区,可供300名记者同时工作。非常有意思的是,这里的桌子很多都印有祥云等奥运标志。2008年,它们都曾服务过北京奥运会。

    同样体现环保的还有这1000条“世博环保长椅”,是用上海市民回收的113吨、1000多万个牛奶饮料纸包装做成的。

    目前,面积近4千平方米的上海市徐汇区外环林带已正式开建,这是国内首个为降低大型活动碳排放而设立的林地项目。此外,世博中心等场馆均应用了太阳能发电技术,年发电量近500万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00多吨。

    今天,座落在嘉兴市的浙江世博安保指挥部全面启用,十一个地市的公安安保人员已全部就位。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