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中国旱情]内蒙古赤峰市旱情严重 95%耕地需灌溉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14: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十几天前,中国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就说,中国有可能面临南北同旱的局面,记者从内蒙古相关方面了解到,目前赤峰市旱情十分严重,农牧业生产面临极大困难。

    气象部门监测,去年10月至今年3月中旬,赤峰市降水仅27.2毫米,比历年均值偏少11.1%,由于全市没有有效降水,大部分河道断流,地下水位持续下降,水库蓄水严重不足。目前赤峰全市95%的耕地需要深度灌溉才能正常播种。

    在赤峰市松山区穆家营子镇古都河村,村民们正在溶田平地,为春播做准备。村民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没水浇地。

    松山区英金河灌区设计灌溉面积19万亩。每年这个时候正是渠道输水的时候,然而由于今年干旱,渠道已经干涸,一亩地也没能浇上。松山区水利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加快管道输水灌溉工程的建设。

    和松山区一样,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巴林左旗、巴林右旗、林西县、敖汉旗的旱情也十分严重。赤峰市启动了各类水利工程,利用一切水源,全面抗旱。截止目前,赤峰已投入抗旱资金3000多万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