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房价高涨疑为开发商变相捂盘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10: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来自一家房地产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3月份前三周,北京开盘均价为2113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2.2%,而其中个别项目的环比涨幅更是超过了32%。在近来遏制房价过快增长背景下,这样的房价涨幅不能不说有些异常,而《北京商报》昨天的一篇调查报道揭露,近期北京房价的上涨,和开发商的变相捂盘行为,不无关系。

    报道中提到,多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明,近期房价的上涨其实是开发商的一种变相捂盘行为,开发商利用价格的杠杆控制项目的销售速度。而记者在实地调查中也印证了这样的说法。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在开发商有意控制销售速度的影响下,北京市新房销售速度明显放缓。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3月23号,本月共有16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共提供新房源4821套。按照北京市住建委的规定,项目在取得预售许可证3日内必须开盘的规定,这16个项目均应已入市销售。但房交网的统计数据却显示,截止3月23号,其中零成交的项目有5个,占到入市新盘的近三成。其中有成交记录的11个项目共成交了906套房屋,仅为入市量的18.8%,超八成的新房源出现了滞销。

    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市新入市项目的销售速度也明显放缓,北京目前的存量房激增到去年以来的最高位,达到了11万多套。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