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启动 携手CNTV共同“世博寻宝”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08: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黎鸣致辞

  

  

  

  

中国网络电视台副总经理王秀云致辞

  

  

  

  

领导嘉宾共同见证大学生代表按动启动按钮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3月26日上午10点,首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启动仪式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为本次大学生电视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是中国文联批准的一项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以“和谐中国,青春视界”为活动主题,活动充分体现“大学生看、大学生评、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的特点,旨在引导大学生回归电视媒体的主流价值观。

      大学生影像作品大展、最受大学生瞩目电视节目和电视剧推举以及电视艺术论坛是本次电视节的三个主要环节,活动触角将直探学生个体。在影像大展中电视节特设上海世博会主题创作单元--“世界与我”,面向全国近百所艺术类和影视类院校大学生征集作品,并将携手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邀请六所高校组队参加CNTV和上海百视通联合举办的“世博寻宝”计划,利用他们手中的DV,从大学生的视角记录世博,拍摄世博精彩故事。参赛者可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爱西柚(播客平台)或百视通选手招募专区线上报名,并上传参赛作品。

      在最受大学生瞩目电视节目和电视剧推举环节中,主办方将通过网络实名投票、专家学生代表推举相结合的方式产生终选名单,最后由全国112所211重点大学学生会主席和中国视协高校电视艺术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专业学生代表一起,选出涵盖电视节目、电视纪录片、电视剧、主持人、电视剧导演以及电视剧演员的多个年度最受大学生瞩目的奖项。

      据悉,在启动仪式后,本次大学生电视节各项活动将陆续展开,活动将持续半年时间,其闭幕晚会将于今年10月举行。

大学生电视节活动官网:www.cstvf.com

中国网络电视播客台 爱西柚:http://xiyou.cntv.cn/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