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直击抗旱一线]发改委等多部门向旱灾地区调粮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07: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央视网综合消息:据国家粮食局官网消息,为进一步充实西南、西北等旱灾地区粮食库存,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3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铁道部、农发行和中储粮总公司联合印发通知,下达2010年第二批国家临时存储粮食跨省移库计划142万吨,全部安排调往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甘肃等旱灾地区。

    据介绍,其中,最低收购价小麦30万吨,调出地区为河南;最低收购价籼稻谷54万吨,调出地区为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国家临时存储玉米58万吨,调出地区为内蒙古、吉林、黑龙江。这批国家临时存储粮食跨省移库计划的截止时间为2010年7月底,力争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

    通知强调,做好国家临时存储粮食跨省移库工作,是进一步加强粮食市场宏观调控,确保旱灾地区粮食供应的一项重要措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有关落实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国家有关部门(单位),以便协调解决。

旱情倍增粮价上涨压力 国家调粮措施维稳粮价

    受近期西南地区特大旱情的影响,云南、四川等西南省份粮价上涨压力倍增。为了缓解粮食绝收造成的价格上涨压力,国家粮食部门将向旱区调粮142万吨,而从统计部门的调查以及业内人士的分析来看,全国粮食供需基本面不会改变,国内粮价仍能在当时继续维持稳定。详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