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纪念圆明园罹难150周年]圆明园文物修复公益活动启动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21: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年是圆明园罹难150周年,今天(25日)上午,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和圆明园管理处共同举办的“文物保护,我们携手--圆明园文物修复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修复150件圆明园珍贵文物。

    修复的150件圆明园文物,是历年清理圆明园遗址及考古挖掘采集和出土的,很多都从未对外展出过,大都是康熙、雍正、乾隆三个朝代的珍品文物,其中包括瓷器、玉器、佛造像等。专家对圆明园内的石刻文物进行清洗、脱盐、加固等保护处理,对佛造像等铜器进行清洁、除垢等处理,对三万多片残损磁片进行对比拼接。修复专家还将为每一件修复文物建立3D影像数字化文物档案。

    在遗址的清理,整理过程中间出土的一些圆明园的文物,运用最新的文物保护理念和科技方法进行修复,通过修复以后的文物展示给社会公众。

    活动组委会还将面向全世界征集“记录圆明园历史的老照片”、招募文化遗产保护志愿者。志愿者们宣读了《文物保护志愿者倡议书》,倡议更多的人参与到圆明园文化遗产保护与宣传活动中来。

    150件文物修复后,预计今年10月展出。这也是圆明园文物首次大规模展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