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纪念圆明园罹难150周年]新闻背景:百年沧桑圆明园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21: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圆明园历经150年才建成,毁于八国联军的劫掠焚烧,犹如中国近代的一部史册。

    圆明园座落在北京西郊,最初建于1707年,由圆明、长春、绮春三园组成,历经康、雍、乾三代150余年的创建和经营,最终成为一座占地350公顷的大型皇家宫苑。

    被誉为“一切造园艺术的典范”和“万园之园”的圆明园,1860年惨遭侵略者劫掠焚毁,以后又历经数次毁灭和劫掠,最终沦为一片废墟,园内无数珍宝或流失损毁,或掩埋在废墟之下。圆明园犹如中国近代史的一部史册,具有撼人心魄的历史价值。

    新中国成立之后,圆明园遗址得到了重新保护。1983年,圆明园确定为遗址公园对外开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