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民航首批直升机女飞行员毕业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21: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2010年3月22日,谢曦垚和马洋经过一年的培训、飞满105个小时,经过考核顺利取得了驾驶执照,她们成为国内民航首批直升机女飞行员。 图片来源:CFP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民航第一批直升机女飞行员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完成了各训练科目后毕业,一个月后她们就可以持商用驾照走上工作岗位,驾驶直升机在蓝天上翱翔。

    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新津分院的训练场上,我们见到了两位漂亮的女飞行员。今年25岁的马洋、23岁的谢曦垚(yao),她们已经顺利通过各项考试,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马洋和谢曦垚原来都是空乘专业,后来转行报考了直升机飞行员。

    直升机女飞行员的学习过程和男飞行员没有什么差别,训练科目一样。面对专门针对山区、低云等一些特殊训练,她们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

    训练她们的教官发现女性天生的一些特性反而成了她们独特的优势。

    因为是首批直升机女飞行员,学校里有所多规章制度也是根据她们在训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而制定的。

    下个月,马洋和谢曦垚就可以拿到商用执照走上工作岗位了,有好几家航空公司都开出优厚条件希望聘用到她们。

    通用航空消费需求主要集中在私人娱乐、旅游、公务飞行、人工降雨等方面。业内人士分析,未来5——10年,中国的通用航空市场将成为一个巨大的产业,航空驾驶人才会出现紧缺状况。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