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曾庆香被追授“五四青年奖章”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18: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专题:见义勇为记者刘薇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今天下午,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年联合会在南昌举行仪式,追授江西省信丰县大塘埠镇万星村青年曾庆香同志“江西青年五四奖章”,并号召全省青年向曾庆香同志学习,曾庆香的妻子杨素兰代替他领取荣誉证书。

  今年3月9日晚,在北京打工的曾庆香与央视女记者刘薇,因救助车祸受伤人员献出了宝贵生命。

  曾庆香妻子 杨素兰:我老公他在父母心目中是一个乖孩子,是一个孝顺的儿子;在我的心目中,他是一个有责任感、有安全感的丈夫;在我的孩子的心目中,他是一个最伟大的爸爸。

  座谈会上,江西的进城务工青年、青年学生、媒体代表交流了自己学习曾庆香事迹的感想与体会。大家认为,曾庆香纯朴善良、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和临危不惧、舍身救人的大爱精神,感人至深。

  青年代表 李志坚:我们应该学习他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品质,在我们各自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去践行他这种高尚的品质。

  青年代表 夏彩虹:尽管我也是一个像曾庆香同事那样很普通的进城务工青年,但我应该向他学习并感染我周围的人,我希望整个社会风气都会越来越好。

  曾庆香的感人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目前,江西各界纷纷发起向救人英雄曾庆香学习活动,伸出援手慰问英雄家属。3月24日,共青团江西省委慰问组一行来到曾庆香家中,慰问家属并送上一万元慰问金。慰问组高度评价了曾庆香的义举,称赞他是江西人民的好儿女,是江西农民工的先进典型,更是江西青年的骄傲。

  江西团省委宣传部部长 刘小玲:曾庆香同志这种乐于助人的高贵品质,以及勇于奉献的大爱精神,还有他在关键时刻勇于承担责任,深深地感染了我们青年,也教育了我们青年。

  曾庆香的家庭困难,一直牵动着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心。昨天,与江西省团委慰问组一同前往的还有江西省余干县蓝天实验学校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愿意免费资助他的两个孩子完成学业,并在曾庆香爱人未找到工作前,每月提供1000元的生活补助。

  江西省余干县蓝天实验学校校长 琚烈辉:包括子女上大学的费用,我们都跟你解决。如果你愿意去的话,你力所能及、能做一些工作,我们学校尽可能安排一些工作给你做。

  曾庆香家属多社会的关心表示感谢。信丰县根据其家属的实际困难,按照有关政策给予曾庆香家享受农村低保。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